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称女兵可以参与空袭 但不能参加地面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14: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10月25日表示,虽然美国女兵可以在阿富汗上空驾驶战斗机叱咤风云,但是根据有关规定,她们不能参加地面特种作战部队。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在消灭阿尔-凯达和世界上其他恐怖组织的斗争中,地面突击队尤为重要。但是,女兵不能参加这种行动。

  美国特种作战指挥部发言人说:“我们不允许女兵参加地面战。我们拥有很多女兵,她们在心理战等方面都发挥了作用,但是她们不参加地面战争。”

  美国著名的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陆军突击队和三角洲部队全都是由男兵组成的。

  国防部顾问委员会已经要求五角大楼改变这条规定,但是遭到了五角大楼的拒绝。五角大楼发表声明称:“公众一直不支持女兵参加直接的、面对面的战斗,而且,大多数女兵无法达到三角洲部队等所规定的严格的体力标准。”

  一名军事官员说:“我曾经和女兵们共事过,她们相当厉害,其中不乏冷血杀手,一个冷血的女人确实拥有很多优势。但问题是,她们面对的将是穆斯林,她们会遭到歧视。而且,通常意义来说,男人比女人更适合地面战。”

  从10月7日晚美英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以来,美国的女飞行员们驾驶着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迎着塔利班的防空炮火,对塔利班及本·拉登的阿尔·凯达组织进行了狂轰滥炸。(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