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发言人证实美曾向阿富汗一村庄发射集束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14: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代表24日在巴基斯坦表示,在本周初的一次袭击中,美军曾向阿富汗西部赫拉特附近的一个村庄发射过一枚集束炸弹。据称美军在袭击中还捣毁了该村附近的一所医院和一座清真寺。

  据联合国女发言人施蒂芬妮·班克介绍,总共有200枚小炸弹倾泻到赫拉特附近的舍克奎拉村(Shaker Quala)的土地上,造成了数目不小的伤亡。不过她拒绝在得到确切数字之前
透露具体的伤亡人数。

  班克称,由于不知道应如何拆除引爆装置,在阿富汗工作的联合国排雷人员只好用沙袋将未爆炸的小炸弹围起来。

  但美国国防部方面的说法却和联合国存在差异。10月23日五角大楼女发言人维多利亚·克拉克表示,美军本来打算向赫拉特以南不到1英里的一个军事设施内的车辆储存中心发射导弹,但那枚导弹打偏了,落在距一老年福利中心大约300英尺的地方。克拉克称,据她所知,那枚炸弹落在一个老年福利中心,而不是什么部队医院。

  很多阿富汗人对美国防部的说法嗤之以鼻。他们表示,舍克奎拉村不可能有什么老年福利中心,因为根据阿富汗传统,老年人一般都是和家人在一起生活,或是单独居住。(许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