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机轰鸣炸弹狂泻 美军对塔利班前沿阵地实施第4天轰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11: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喷气式战斗机10月24日对塔利班的前沿阵地展开了第4天攻击。美军战斗机以高空编队飞行的方式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北部的一些目标发射导弹,并投掷了炸弹。

  24日的空袭行动主要围绕喀布尔北部的巴格伦(Bagram)地区展开。路透社援引北方联盟的话说,美军24日的空袭主要围绕巴格伦机场附近的两处目标展开。

  北方联盟指挥官阿卜杜.马弗斯表示,美军至少出动了4架喷气式战斗机实施轰炸,轰炸已经深入塔利班前沿阵地。

  一些目击者说,在23日深夜到24日凌晨这段时间,喷气式战斗机轰鸣着从喀布尔上空飞过,向塔利班前沿阵地倾泻下大量的炸弹和导弹。

  一位目击者介绍说:“这真是个恐怖的夜晚,飞机在天上不停地飞过来又飞过去,直到24日晨祷时分才停止,后来就没有再来了。”

  不过据在巴格伦附近进行采访的美国有线新闻网记者报道,美军仍在喀布尔北部展开猛烈的军事行动,而北方联盟部队没有明显向前推进自己的阵地。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4日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说,美国政府希望尽早结束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但如果有必要,美军也已准备好在穆斯林斋月继续与塔利班作战。

  几乎可以肯定,在斋月里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将激怒伊斯兰世界。不过国务卿鲍威尔说,美国不会让穆斯林斋月成为“是否继续其军事行动的唯一决定性因素”。

  在24日的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五角大楼表示,“事实上”塔利班正在一步步把自己的士兵转移到包括民宅、大学宿舍和清真寺在内的平民居住区。(许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