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开始测试武装无人机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11: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陆军内情》2001年10月15日报道]一名陆军航空兵部队的高级官员称,陆军已经开始测试装备有杀伤武器的无人机的概念,但可能需要开发新的平台以承载这样一种能力。

  航空导弹司令部下属的航空应用技术指挥部称,当陆军已经集中开发用于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的无人机时,该部门已经开始检验装备有杀伤武器的武装无人机的应用潜力。

  陆军于10月在佛罗里达州伊根空军基地成功地从QH-50无人直升机上发射了一枚"海尔发"导弹。此次演练表明开发装备杀伤弹药的战术无人机的应用潜力,该无人机由空中或地面的有人平台进行控制。

  虽然QH-50不是战术无人机,但是它使该部门检验了武装无人垂直起降(VTOL)飞机的潜力。这次演练还包括一架充当QH-50靶标的"阿帕奇"直升机,"海尔发"导弹由地面控制站控制发射。

  下一次陆军武装无人机的测试定在明年9月或10月,测试的内容将包括用"阿帕奇"直升机控制7厘米的低成本精确KILL火箭从"警戒"垂直起降飞机上进行发射。目前正在讨论其它演练科目,包括明年春天要进行的一组实验,陆军将与空军合作测试携带杀伤武器的"捕食者"无人飞机。

  建议陆军在航空应用技术指挥部开发出属于自己的无人飞机平台之前,考虑使用"捕食者"无人机来开发具有多传感器和武器的无人机战术、技术和过程。他还希望未来的作战系统使无人机具备拥有多个有效负荷的能力(包括武器)。陆军现有的"影子"200战术无人机只能携带27.24千克的负荷,不足以将武器和传感器结合在一起。

  陆军将开发能够提供全方位整体战场应用能力的系统。根据计划,该部门需要各种无人机,从微小型飞机到大型飞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