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称北约随时准备向美国提供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10:05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0月24日电(记者赵晓钟)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4日在此间说,北约已经作好了准备,将随时对美国在阿富汗采取的军事行动提供援助。

  罗伯逊是在与葡萄牙外长伽马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但他表示美国迄今还没有在这方面向北约提出具体要求。

  罗伯逊说,北约研究了如何向反国际恐怖主义的斗争提供援助,并已作好了接受各种新挑战的准备,包括生化恐怖活动的挑战。他说,北约正在讨论和研究在军事和非军事方面的预防和保护措施。

  伽马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葡萄牙已允许加拿大使用葡领空支援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此前,葡萄牙政府已允许美国使用设在葡亚速尔群岛的拉日什空军基地,并向美军开放葡领空。

  罗伯逊是24日抵达里斯本对葡萄牙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的。他当日会见了葡萄牙总统桑帕约和总理古特雷斯。(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