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特种部队的精良装备概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10:05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BBC新闻网2001年10月10日报道]在美国轰炸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中,特种部队将担当重要的角色,下面介绍特种部队士兵所携带的主要装备:

  1.拜里特狙击步枪(Barrett Sniper Rifle)

  被认为是最可靠的武器之一,因此特种部队在行动时往往会配备这种步枪。它的特点
是射程可远至1800米,而且重量只有15公斤,故特别适宜在快速行动时携带。

  2.全球定位系统(GPS)

  是特种部队成员最关键的生存工具,可以利用从美国卫星上接收的信号来计算出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的方位,包括经度和纬度在内。同时也可以用来计算前往有关目的地的距离和所需时间。

  3.通讯器材

  特种部队一直都是使用"克兰斯曼"无线电通话器(Clansman Radio)作为主要通讯器材,因为它接收效果强而且轻便。近年来,美英两国都在发展一种更轻巧更安全的数码通讯器。此外,新的研究项目也在探讨所谓的"虚拟战场"概念,使特种部队成员能够时刻与指挥部保持联系。

  4.背包

  特种部队的成员必须准备应付不同的地理环境,因此其背包中至少将包括弹药、饮水、干粮和医药包。由于必须轻装上阵,特种部队成员一般不会携带火炉和帐篷等物品。此外,现代特种部队食用的干粮也以高能量的压缩食品为主。

  5. M203榴弹发射器

  多连接在M16半自动步枪上。M203榴弹发射器可以以标准的40毫米弹壳发射不同种类的弹药。定点射程达到150米,而不定点射程更远至350米。

  6.护身装甲服

  护身装甲服虽然不能确保特种部队成员完全不受伤,但却能降低受伤的可能性。不过,护身装甲服重约5公斤,意味着穿起来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行动速度。

  7. "克雷莫尔"特种炸药(Claymore Mine)

  这种特种炸药是在朝鲜战争之后发展出来的,自此之后一直广为各国特种部队使用。炸药一般放置在建筑物或大树下,可以遥控引爆,而且爆炸时可以炸死在50米内的任何人。

  8.轻便手枪

  这种轻便手枪是在80年代初期推出的。美国的"海豹"特种部队成员最喜欢使用它。其优点是轻巧、准确度高,而且易于保养。

  9. M15白磷手榴弹

  M15白磷手榴弹重约400克,能够炸死或严重炸伤在17米范围内的任何人。而且弹片进入皮肤后很难拔除,如果不保持皮肤湿润的话,弹片还会燃烧。

  10. M249轻机枪

  专门设计给小规模的特种部队使用,目的是提供相等于标准机枪的火力,但同时又保持步枪的携带方便及准确度高的好处。

  11.夜视镜

  已经成为特种部队不可缺少的装备之一。夜视镜可以使正常光度增强许多倍,因此使佩带者更清晰地看到周围的环境,即使暗的地方也将变得格外清楚。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