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通过1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4日电(记者王建生) 美国众议院24日以216对214票的微弱多数通过了一项由共和党人拟定的经济刺激计划,要求布什政府在今后一年内通过提供1000亿美元的减税和退税等措施来帮助美国经济走向复苏。

  这项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为缴纳工薪税的低收入者提供退税、取消公司必须缴纳的最低所得税、加快公司资产折旧的速度、以及将已开始实施的1.3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中“27
%”这一档个人所得税税率降到“25%”的时间提前4年,即从原定的2006年提前到2002年。另外,法案还规定将资本增值税的税率从20%下调到18%,以及为过去15年中缴纳最低所得税的公司提供退税等等。

  这项法案的大部分内容都得到了布什政府的支持。布什总统当天呼吁参议院也尽快采取行动。

  但民主党对这一法案提出了强烈批评,认为法案主要使支持共和党的大公司和富人们得益,对失业工人的援助不够,而且可能会使联邦政府预算陷入严重的赤字状态。分析家们认为,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中,这项法案很难原封不动地获得通过。

  另外,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23日公布了总额为700亿美元的民主党版本的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的重点是为缴纳工薪税的低收入者提供退税、增加失业保险金和为失业工人的医疗保险提供补贴等。还有一些民主党参议员要求增加200亿美元的政府开支来加强美国的安全设施。

  分析家们认为,共和、民主两党围绕经济刺激计划的数额和具体内容必定还有一番激烈的讨价还价。(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