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打击恐怖主义法案 执法部门权力有望加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9: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众议院10月24日以357-66票通过了一项旨在加强执法部门打击恐怖主义权力的法案。

  据路透社报道,估计参议院也会很快通过这项法案并将其上呈给布什总统。布什总统自9·11事件之后就一直期待着这项法案的出台。

  该法案将加强执法部门监听恐怖主义嫌疑犯的权力,恐怖分子在国际互联网上的活动将被追踪;关于恐怖分子的资源将得到共享;包庇恐怖分子的人将被起诉,他们的洗钱活动也会被严厉打击。

  众议院发言人、来自伊利诺斯州的共和党人哈斯特说:“我非常高兴,此次两党达成的共识将使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以及其他执法官员共享信息的障碍不复存在。我们共同的目标是阻止恐怖分子做坏事,不能因为各种官样文章而浪费宝贵的时间、精力和资源。”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法案,我预计参议院会以压倒多数通过这项法案。”

  但是也有人对此法案提出异议。来自俄勒冈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和共和党参议员戈登·史密斯都表示,要阻止这项法案的通过。因为他们认为这项法案将允许调查人员从事隐秘的调查活动。一些社会组织,例如美国民权联盟,也对该法案表示不满。他们认为法案将会侵犯守法公民的权利。美国民权联盟的官员墨菲说:“这项法案错误的认为,安全可以凌驾于公民自由之上。”(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