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武装进入城市 美方称战争将持久而艰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9: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美国军方高级官员10月24日称,塔利班武装进入阿富汗各城市预示着美阿之间的这场战争将是持久的、艰苦的。他同时承诺说,在剿灭塔利班武装的同时,美军会设法不让阿富汗的城市变成废墟。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海军上将约翰·斯塔弗尔比姆称,塔利班武装现在已经进入城区,并且把他们的武器车辆藏在城内的清真寺和大学里,这给美国的打击造成了困难。

  斯塔弗尔比姆说:“如果塔利班准备在城里打仗的话,这就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困难。但是我们将会运用手中的一切武器,把他们剿灭。”五角大楼的官员此前也曾说过,美国将准备打一场持久的战争,而不会像1991年打击伊拉克那样速战速决。

  斯塔弗尔比姆承诺,美国的空袭不会针对城市中的居民区。他说,美国军队将在城市中采取行动,但是不会危及当地居民。斯塔弗尔比姆说:“摧毁城市不是我们的目的。他们(塔利班)藏在那里,但是我们会用聪明的办法把他们挖出来。这非常困难,很少有人知道这种战争会有多么困难。因此我们要讲究方法,这需要时间。”

  斯塔弗尔比姆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警告阿富汗人不要从塔利班那里接受食品。美国称,他们已经得到情报,塔利班有可能在分给难民的食品中下毒,然后把脏水泼到美国身上。(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