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穆斯林斋月不是决定是否停止军事打击的因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9: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月24日称,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不会因为穆斯林斋月的到来而终止。

  据法新社报道,10月24日,鲍威尔会晤了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并在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十分清楚穆斯林斋月即将来临,但是这不能作为决定我们军事行动的唯一因素。我们更应该记住,完成军事打击目标更为重要。我希望这些目标不久就能实现。”

  鲍威尔说,穆斯林斋月是在11月中旬,而严寒的冬天也将降临在阿富汗,这些将使军事打击本·拉登和塔利班变得更困难。“当斋月和严冬来临的时候,我们将作出评估,决定是否继续军事行动。我坚信(布什)总统将会支持我们的决定。”

  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3日也指出,目前考虑在穆斯林斋月期间停止军事行动还为时过早。他再次强调,要想让美国停止军事行动,塔利班必须交出本·拉登。

  穆斯林国家和阿拉伯世界强烈呼吁美国在斋月期间停止对阿军事的打击,否则将会引发动荡和冲突。今年穆斯林斋月将于11月17日开始。(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