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日报网站:美指控塔利班在救援食品中下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8: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24日,美军战机再次向塔利班部队发动猛烈空袭。五角大楼称,塔利班可能在人道主义救援食品中下毒,却诬陷是美国所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在阿富汗严冬来临之前,美军这4天以来对塔利班部队以及军事设施高强度的打击有效地遏制了塔利班反抗力量。

  美国一名资深官员称,他对塔利班领导人目前的强硬态度“有些吃惊”,但同时警告说空袭将一直继续下去,直到塔利班垮台。

  这名官员同时指出,美国得到情报说,塔利班可能在美国和世界救援组织向阿富汗提供的人道援助食品中下毒,而后指责是美国所为。

  其他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称,美国不指望塔利班在下个月阿富汗入冬之前就垮台。“冬季对塔利班的考验甚于对我们的考验。如果(塔利班)部队得不到子弹、燃料或食品,他们还能做什么呢?”

  还有其他官员认为,如果未来几周阿富汗下起雪来,使用热能传感器定位塔利班部队和军事设施会更容易,因此空袭反而变得简单。(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