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月薪5000美元 美重金聘请前苏联老兵赴阿富汗打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8:04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0月24日电 据俄罗斯传媒体报道,美国以月薪5000美元引诱俄罗斯曾参加过阿富汗战争的退役老将,到阿富汗从事反恐战争,美国驻俄国大使馆对此既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这使得美国大使馆的电话铃声响个不停。

  对生活贫困的俄罗斯退伍军人而言,月薪5000美元是一个天文数字,目前俄国中尉军官的月薪只有2800卢布,约合100美元,上校军官的月薪为5600卢布,约合200美元。所以月
薪5000美元对俄罗斯军人而言可谓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俄罗斯TB6电视台22日披露此消息后,立即引起各方注目,尤其是俄罗斯阿富汗战争老兵协会成员竞相奔走相告。很多俄国退伍军人纷纷致电美国大使馆。尽管美国驻俄国大使馆对此相当低调,但与美国关系密切的企业都认为此消息绝非空穴来风。在前苏联时期,俄国人曾与阿富汗曾打了10年的仗,苏投入60万部队,但最后无功而返。当年最后一批当时最年轻的军人目前也不过约为30--40岁,他们过去在阿富汗的经验,对美军将十分宝贵。(老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