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舟桥旅新老装备形成一体化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7: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绍云报道:南京军区某舟桥旅注重现有武器装备成建制、成系统形成作战保障能力,在老装备挖潜增效和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上取得显著成果。10月9日,随着该旅新老特种舟桥首次在长江大流速下混架浮桥取得成功,标志这个旅新老装备已形成一体化作战保障能力。

  秋季的长江下游航道波涛翻滚,流速达每秒1.8米。10月9日上午9时,随着三发红色信
号弹升空,千余名官兵在长江两岸快速开设浮桥渡场。笔者在现场看到,两艘新型特种舟桥在先进的雷达导航系统和电脑指挥系统操纵下,快速向预定水域进发;不远处,老式舟桥组成的10多组门桥犁开浪花全速行进;新老舟桥从两岸向中间迅速延伸。随着一节节门桥连接成功,一座雄伟壮观的钢铁桥梁渐渐在700多米宽的江面上升起。“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岸边,辎重车队鱼贯开上浮桥,飞驰对岸……

  新老装备“携手”在长江首次混架浮桥获得成功,是该旅立足现有装备谋打赢的结果。为了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他们狠抓新型军事人才的培养,聘请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上门授课辅导,培养出一大批新装备的指挥和技术保障人才。与此同时,他们在挖掘老装备潜力上下功夫,旅里成立了科技革新小组,对老装备进行技术改造,并研制开发出一批配套器材和设备,提高了老装备的战时保障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旅根据担负的任务,突出抓好新老装备混训,促使新老装备形成一体化作战保障能力。近年来,他们围绕应急机动中器材装备保障开动、战时遂行渡江联合保障任务等课题,多次组织混合演练,使克服特大江河障碍的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