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机构对美在阿富汗使用集束炸弹表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6:4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4日电(记者郭立军)驻阿富汗的联合国“排雷行动中心”24日在向总部提交的报告中说,美军在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中使用了集束炸弹,这将对平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构成巨大威胁。

  报告说,在当地时间22日晚至23日凌晨的空袭行动中,美军在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西约600公里的赫拉特地区投下了大量集束炸弹。

  报告说,美军使用的集束炸弹每枚母弹中约含200枚子弹,每枚子弹不仅有击穿125毫米装甲的破坏力,而且子弹爆炸形成的数以百计的碎片可以对人员产生巨大的杀伤。

  报告特别指出,许多没有立即爆炸的子弹象地雷一样对平民的生命和财产构成长期威胁。为避免更大的人员伤亡,该机构在当地组建的特别行动组正在对这些尚未爆炸的子弹进行紧急处理。(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