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承认火力不及美军 发誓战斗到最后一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5:54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5日讯 美军周三起对塔利班位于喀布尔北部的阵地进行了周日来最猛烈的空袭,塔利班承认他们的火力被美军压制,但仍表示不会交出本.拉登,要战斗到最后一个阿富汗人。

  美军先对喀布尔进行了彻夜空袭,然后对塔利班和北方联盟在喀布尔北部仅几公里的前线阵地进行密集袭击。尽管美军的行动显然有意在助北方联盟一臂之力,但北方联盟仍表
示现在还不到发动地面攻击的时候。

  北方联盟外交主管阿布杜拉赫说:“我们现在没有充足的弹药,所以不能立即向塔利班发动地面打击,而且联军方面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在轰炸现场,可以清楚地看到美军四架飞机轮番轰炸,其中一架飞机突然下冲,发射了两枚导弹后又迅速爬升。由于塔利班已失去制空权,对美军的空袭没有什么对抗办法。

  尽管被美军炸得无还手之力,但塔利班依然立场强硬。教育部长穆塔奇说:“在这里,地面部队才具有决定性。美军的装备确实好,但他们更贪图享乐,因此比当年苏联人入侵时要遭到更多的人员伤亡。”

  尽管塔利班没排除谈判结束战争的可能,但同时表示已下决心战斗到底。穆塔奇说:“我们不会交出拉登,我们阿富汗人要战斗到最后一滴血以捍卫荣誉。”(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