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又遭美军轰炸 美再次征召预备役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5:13 人民网

  本报伊斯兰堡10月24日电 记者丁子报道: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美国军用飞机今天凌晨继续轰炸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塔利班前沿阵地。当地居民称,美军猛烈的轰炸从夜晚一直持续到天明。这是美军第四天连续轰炸塔利班与反塔利班联盟作战的前沿阵地。

  有消息说,反塔利班联盟目前正试图对喀布尔实行包围。

  另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报道,塔利班当局今天表示,美军昨天在对阿南部城市坎大哈的轰炸中袭击了距该城不远的一个村庄,造成52名平民死亡,其中大都是游牧民。

  美国国防部23日宣布再次征召300名海军预备役人员和40名海军陆战队预备役人员。至此,美军自“9·11”事件以来征召的各兵种预备役人员总数已达32686人。

  据悉,这次海军征召的主要是法律、安全、医疗、供应以及情报方面的人员。但美国国防部没有说明征召的海军陆战队员将执行何种任务。

  为执行美国本土防卫和打击恐怖主义任务,美国总统布什上月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并授权美国国防部最多可征召5万预备役人员。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