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以色列停止导致中东冲突升级的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3:2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4日电(记者郭立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4日发表声明,对中东安全局势不断恶化表示担忧,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一切可能导致中东冲突进一步升级的行动。

  安南在声明中指出,中东地区的安全形势已经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任何与巴以停火协议背道而驰的行为只能使地区形势进一步恶化,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声明说,尽管国际社会不断呼吁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控制区撤军,但以色列仍然不断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力量,并采取了一些导致冲突升级的行动。安南对此表示强烈关注。

  声明说,以军24日当地时间凌晨在比特·莱姆村采取的军事行动导致巴方重大人员伤亡。声明呼吁以色列当局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配合巴勒斯坦及国际红十字会救护人员的现场救治工作,并立即停止类似军事行动。

  24日凌晨,大批以军在武装直升机和坦克的掩护下,攻入拉马拉郊区的比特·莱姆村。由于以军禁止救护人员前往现场救治,目前已有10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