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呼吁美国避免对阿富汗军事打击长期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1:4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24日电(记者辛俭强邵杰)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4日呼吁美国避免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长期化,以防止阿拉伯世界和美国之间裂痕扩大。

  穆巴拉克当天与到访的奥地利联邦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了会谈,并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上述讲话。

  许塞尔强调,对阿富汗境内的恐怖分子实施军事打击应仅限于恐怖分子本身和其藏匿的地方,而不应针对其他人或国家。他呼吁世界各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共同努力,切断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关闭他们的训练营地。

  在谈到巴勒斯坦问题时,穆巴拉克对近期内找到解决巴以冲突方案不表示乐观。他要求以色列解除对巴勒斯坦人实施的封锁,呼吁巴以双方为实现和平和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而敢于承担风险。

  许塞尔23日晚抵达沙姆沙伊赫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在结束这一访问后将赴伊朗访问。(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