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同意建阿富汗临时难民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0:28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5日讯 巴基斯坦政府今天正式同意联合国难民署在其边境地区建立临时难民营,以收留不断大量逃离美国轰炸的阿富汗难民。

  据卡塔尔“半岛卫视台”今天报道,约1万5千名来自坎大哈的阿富汗难民逃到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地区,他们各个身心疲惫。报道说,在过去的两天时间里,数千名阿富汗难民试图越过被巴基斯坦关闭的边界进入巴基斯坦,与巴基斯坦边防军发生了冲突。今天面
对众多难民要求进入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巴阿边境地区的气氛立即紧张起来。

  报道指出,目前在巴基斯坦已有3百万阿富汗难民,巴基斯坦政府认为无力接收更多的难民,坚持关闭边界,但只允许老人、儿童、妇女和在美国轰炸中受伤的人员越过边界,其他难民一概不准许进入。报道说,尽管巴基斯坦允许在其境内建立临时难民营,但联合国难民署的官员警告说,巨大的灾难仍威胁着数千名难民的生命。

  另据报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负责人今天已经抵达土库曼斯坦,还要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基克斯坦,他将就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过境问题与三国领导人进行会谈。(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