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法院”同意民航申请飞越大陆空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 23: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美阿战事爆发,为避免飞机经过战区发生危险,台“立法院”昨天协商通过同意飞经中东战区的航空公司,向当局申请后飞越大陆空域。 

  据香港媒体报道,上述决议案由新党“立委”冯沪祥领衔提出。原文要求当局在“9.11”事件后,为保障民众飞行安全,并帮助航空公司减少成本和时间,应同意航空公司经中东战区者,可以申请飞经大陆空域。冯沪祥强调,大陆方面已经完全同意台湾航空公司飞越
空域,这是两岸五十年来的最大突破。 

  冯沪祥约在半个月前曾率领台湾民航业者到大陆协商,并达成多项共识。冯沪祥表示,根据华航、长荣等航空公司估算,欧洲航线若改为飞越大陆航区,每小时航程可节省一万美金,每年合计可节省高达新台币六亿多元。 

  尽管“立法院”表面上已通过民航业者可申请飞越大陆航区,但有关作业的主导权仍操在“行政部”手上,对于能否立刻开放,航空业及政界人士仍抱持保留态度。(杨晓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