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假扮消防员进入世贸中心行窃 美一男子浑水摸鱼遭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 1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恐怖袭击事件令美国人惊恐万分,给他们的心中永远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有人却浑水摸鱼,在恐怖事件发生后化装成消防队员,进入世界贸易中心行窃。23日,检察机关正式起诉了这个趁火打劫的人。

  据路透社报道,此人名叫约翰·顿哈姆,26岁,他面临的指控包括:盗窃、欺诈、持有盗窃财产以及非法假扮公职人员。

  调查人员说,顿哈姆至少盗窃了6块、甚至20块卡迪亚和托诺表以及2500美元的现金。世贸中心托纳表专卖店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丢失了价值130万美元的手表。

  调查人员在搜查了顿哈姆的住宅后发现了一大堆照片,照片上,他身着消防衣和防弹背心站在世贸中心的废墟上,脖子上悬挂着紧急服务的徽章,手拿一个蓝色的警报器、手枪皮套,以及对讲机。

  调查人员表示,顿哈姆供认说,行窃时,他突然撞上了一个邻居,惊吓之余,他灵机一动,希望用赃物堵上邻居的嘴,于是马上把偷来的一块卡迪亚手表塞到了邻居手中。

  据悉,一旦法官判定顿哈姆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7年的牢狱之灾。而他的邻居也受到正式指控,罪名是非法持有价值1.5万美元的赃物。

  调查人员透露,这不是顿哈姆第一次干这种事。90年代,他就曾两次因假扮警察而被捕。(董志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