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扎菲:受美国摆布的安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 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0月23日称,在美国控制之下的联合国安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

  据法新社报道,卡扎菲在接受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采访时说:“安理会的每一次集会都是针对我们的恐怖行为,因为它受美国摆布。在这种情况下,安理会不是安全理事会而是恐怖理事会。”

  1988年12月21日,泛美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从德国法兰克福经伦敦飞往纽约时,在苏格兰的洛克比上空发生爆炸,机上259人无一人生还,飞机空中爆炸的碎片又使地面上11人丧生。

  联合国安理会在1992年对利比亚实施制裁,要求其交出洛克比空难的两名嫌疑人。1999年4月,这两人前往荷兰接受审判。一名嫌疑人被认定与该起空难有牵连,被判终生监禁。另一名则被宣告无罪。之后,对利比亚的制裁曾一度中止。

  但是美国和英国又要求利比亚对该起爆炸事件负责,并为270名受害者的家属支付7亿美元的赔款,称直到这个要求得到满足之后,安理会才会完全取消对利比亚的制裁。(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