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当兵可保留学籍 北京冬季征兵11月1日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 08:48 北京晨报

  2001年冬季征兵将于11月1日开始报名。今年男兵的征集标准放宽了,女兵的征集标准更严了。从今年起,本市首次允许高校学生保留学籍服兵役。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政府征兵办公室获悉,拥有北京户口的全日制高等学校男生可以报名入伍,并保留其学籍,服役期满后再复学。高等学校在校生入伍后,部队将在选取士兵、直接提升军官以及复学毕业后接受补充军队干部方面给予优待。

  女兵身高标准由去年的1.58米提高到1.60米,而且是年满18至19岁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根据部队需要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入伍。

  今年拓宽了征集男兵的范围,除在校大学生外,凡是年龄在18至20岁,具有初中毕业以上学历的农业户口男青年和高中毕业(含同等学历)的非农业户口男青年均可报名应征。同时,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男青年,年龄不超过21岁、具有高中以上学历的和年龄不超过22岁的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也可报名应征。

  今年对违反征兵政策行为的惩处比往年严厉。以各种方式逃避兵役的应征青年、经教育不改的,两年内不得被录取为国家公务员和国有企业职工,不得出国或者升学;妨碍、阻挠或拒绝完成征兵任务的企事业单位,也将依法处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