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长:美军已摧毁9个阿尔-凯达训练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23: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方面10月23日称,美国在对阿富汗的空袭中共摧毁了9个阿尔-凯达组织的军事训练营和24个营房。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杰弗里.胡恩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称:“我们相信,已有9个阿尔-凯达组织的训练营被攻克。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我们已经成功地摧毁了这些营地,使其丧失了原有的作用。”

  他还说,对阿富汗的炮轰仍然对塔利班造成相当大的压力,使他们无法抵抗北方反塔联盟的进攻。

  胡恩同时指出:“9个空军基地遭到打击,其中大部分都丧失了原有的攻击性。24个军营遭到了沉重打击,在那些地方的(塔利班)军队也遭到打击,削弱了与北方联盟对抗的能力。”

  他还指出,塔利班的空军实力已“所剩无几”。(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