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滞留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已经超过20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2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23日消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表示,目前巴国境内已经有超过200万名难民。难民署工作人员正在建造紧急营地,以收容更多从阿富汗逃入巴基斯坦边境的难民。

  难民署发言人表示,工作人员正在杰曼附近建造可容纳1000人的难民营。他透露,这个难民营只是个中途站,在难民移往其他难民营之前,为他们提供紧急人道援助。

  发言人也指出,工作人员正在离边境20公里处建造一个更大,可以容纳5万人的营地。不过难民署报怨,官僚作风以及安全问题使整个难民营建造工作困难重重。

  数以万计的阿富汗难民上周涌入巴斯斯坦的杰曼。单单上周六,人数就高达5000人。据估计,目前有大约15000名阿富汗人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界的无人地带露宿。联合国已派出多个医疗队前往这些无人地带提供药物援助。

  难民署官员表示,如果巴基斯坦开放边界,将会有大约30万人涌入,而这个数目可能会上升到100万人。目前,巴国境内已经有超过200万名难民。巴国也向国际社会寻求援助,照顾这些难民。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