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英国法律“太宽松” 伦敦成为恐怖分子天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21: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你相信吗?伦敦会成为恐怖分子或者说是恐怖分子同情者的滋生地。这是英国警方经过调查后得出的无可奈何的结论。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伦敦警方在协助美国调查9·11事件过程中发现了一个肮脏的内幕:一些国家的不同政见者趁着英国“较为宽松的”庇护法律文件等,逃离他们的家园来到伦敦安家落户。

  简氏情报文摘的资深编辑斯坦迪什解释说,对于一些所谓的“不民主国家”的不同政见者,英国总是慷慨地予以接纳,而有些人则利用这种政策,躲在伦敦这个天堂里,支持或者怂恿恐怖活动。

  被英国情报部门称为“拉登欧洲大使”的极端主义者凯塔达就曾住在伦敦,他自称在约旦受到了政治迫害。凯塔达和他的妻子以及4个孩子居住在伦敦郊区的一个小屋里。英国警方怀疑,凯塔达暗中支持和招募年轻的穆斯林在车臣和阿富汗等地区进行“圣战”。政府已经把他的27万美元的账户冻结。

  凯塔达辩解说,他只是一名教士,仅希望他的学生能够为伊斯兰战斗。目前,凯塔达在美国的一名学生已经被警方逮捕,这名学生涉嫌参与了9·11恐怖袭击事件。

  英国政府还为在国内的一些避难者庇护,使得有关调查难以进行。两周之前,也门一位高级官员曾经向英国提出要求,把一名涉嫌制造劫机事件的男子引渡回国,但是遭到英国政府的拒绝。

  据悉,为了避免伦敦真的成为恐怖分子的避难天堂,英国政府正在出台新的法律,以限制极端主义者在英国对其信仰进行传播。(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