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被扣日本人疑是摄影师 日政府表示将全力营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21: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23日消息:日本政府表示,阿富汗传媒所称被塔利班扣押的日本男子,相信是正在阿富汗拍摄照片的自由摄影师饭田勇。

  内阁官房副长官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说,东京已经接获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有关报告。他指日方迄今未能证实饭田勇已经被扣押,但若消息属实,日方将全力营救。

  45岁的饭田勇是于本月初出发到阿富汗,为一些周刊拍摄照片。日本驻巴基斯坦使馆表示,知悉一个同姓日本人由白沙瓦进入阿富汗。

  据塔利班情报官员稍前介绍,一名自称是记者的日本男子在阿富汗东北部被捕,现在被关在贾拉拉巴德。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

  而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说,外务省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但目前仍无法确实塔利班的话是否是真的。她说:“我们已经关闭了驻阿富汗的大使馆,所以调查起来非常困难。不过我们正通过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进行证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