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华网:塔利班称数十平民在23日空袭中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23日专电 阿富汗塔利班23日表示,美军战机当天袭击了塔利班总部所在地坎大哈、首都喀布尔、西部的赫拉特省以及北部重镇马扎里沙里夫等地,造成至少34人死亡,60人受伤。

  阿富汗塔利班驻伊斯兰堡首席代表扎义夫在伊斯兰堡的记者招待会上说,23日坎大哈先后遭受了5轮轰炸,4名平民被炸死,15人受伤。美军当天对喀布尔的空袭造成15人死亡,
25人受伤。空投的炸弹击中了一座清真寺,但目前尚不清楚伤亡情形。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多,西部的赫拉特省也遭到轰炸,导致15位平民死亡,20人受伤。

  扎义夫说,死伤者的受伤情况表明,美军使用了化学武器。他指责美国对阿富汗使用“恐怖主义手段”,并再次强调美军对阿平民的袭击是“有意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