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外长:阿富汗新政府应该代表各民族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2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伊万诺夫10月23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希望后塔利班政府能够代表阿富汗各民族的利益,并能够被国际社会接受。

  据路透社报道,伊万诺夫是在同欧洲安全合作组织代表会谈后做此表示的。他说:“我们希望将来的阿富汗政府能够代表其境内所有民族的利益。我们希望他们能够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伊万诺夫还说:“我们希望新的阿富汗政府采取的政策,能使阿富汗人民过上和平的生活,使阿富汗不再成为一些恐怖分子的藏匿之地。”

  不过,伊万诺夫没有说明,阿富汗境内人数最多的普什图将由那个政党代表。据悉,塔利班主要由普什图人组成。而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经表示,塔利班不能参与将来的阿富汗新政府。(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