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声称逮捕一日本记者 日本政府大惊失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8: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透露,一名日本人被关押在东北部城市贾拉拉巴德。日本政府闻此消息大惊失色,正在努力证实这是否属实。

  塔利班情报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一名自称是记者的日本男子在阿富汗东北部被捕,现在被关在贾拉拉巴德。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

  日本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通过巴境内的阿富汗电台得知了这个消息,并立即通知东京方面。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说,外务省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但目前仍无法确实塔利班的话是否是真的。她说:“我们已经关闭了驻阿富汗的大使馆,所以调查起来非常困难。不过我们正通过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进行证实。”

  据说被捕的男子是一名自由投稿摄影记者,但现在还没有任何新闻机构声称自己的人员在阿富汗失踪。如果这个消息是确切的,这名日本男子就成了第五名在阿富汗被捕的外国记者。(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