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称对阿作战拖得太久会造成“不利后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他希望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在一个月内结束,作战时间拖得太久会给伊斯兰世界造成“不利的后果”。

  穆沙拉夫说:“我们希望这次行动在斋戒月之前结束,也希望在斋戒月期间有所克制,因为这会在伊斯兰世界引起不利的后果。”穆斯林将在十一月十七日左右开始斋戒月的活动。

  穆沙拉夫已经同意美国军方使用巴基斯坦领空,并且提供后勤支持和共享情报。他表示,希望“在这段时间内达到军事目的,结束行动”。

  另据报道,穆沙拉夫建议战后宣布喀布尔为中立地区。他还证实,他要求在塔利班之后建立的阿富汗新政权不包括塔利班的温和派。

  他说,如果北方联盟出现政治真空,就会在阿富汗引发暴力冲突。因此,敦促将喀布尔划定为中立区,禁止一切参战的武装派别进入该地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