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美国宣传战很失败 传单、收音机已被付之一炬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7: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在军事打击阿富汗的同时,展开了一场宣传战。美国战机空投下许多传单和收音机,企图以此获得阿富汗人民的同情与支持,尽快抓到本·拉登。然而,塔利班一名高级军官23日称,这些传单和收音机都被阿富汗人焚烧了。

  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一名高级官员说,阿富汗人被印有士兵鞭打阿富汗妇女的传单惹怒了,他们觉得受到了侮辱,这是对他们“传统和宗教价值观的亵渎”。贾拉拉巴德的人
们将收音机和传单收集在一起,一把火烧个干净。

  美国一边丢炸弹,一边撒传单、投食品,警告被打击的城市居民不要靠近主要公路和桥梁,不要干扰美军行动。但塔利班官员说:“如果美国真正同情阿富汗人民,他们应该停止轰炸。”(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