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机轰炸喀布尔前线 反塔部队准备包围首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5: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在阿富汗反塔联盟宣称将挺进包围首都之际,美国军机今天连续第三天轰炸了塔利班在喀布尔北面的前沿阵地。

  据目击者称,轰炸针对的是塔利班部队集结的地带和防空炮台。目击者还说,今天上午美军战机飞向塔利班前线。

  美国国防部官员首次表示,空袭的目标是守卫喀布尔和马扎沙里夫的塔利班军队。马扎而沙里夫扼守着阿富汗北部的一条东西走向的战略要道,也是喀布尔的主要补给线路。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空中力量的任务是协助地面部队夺取更多的地盘。”

  美军的进攻鼓舞了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北方联盟表示,他们正在准备向前推进,虽然反塔部队可能不会直取首都。

  阿富汗反塔联盟驻华盛顿代表阿明说:“我们将继续挺进,包围喀布尔,但是不是占领喀布尔。”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