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蓄势待发 准备参加打击阿富汗的地面战争(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4:16 中国日报网站

图为英国军队10月22日在也门举行军事演习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与他的战时内阁举行了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讨论了英国向阿富汗部署军队的有关事宜。英国国防大臣胡恩证实,英军现在已如箭在弦上,一旦命令发出就会立即参加战斗。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政府一直希望英国派遣地面部队,英国和美国的军方高级官员上个周末进行了紧锣密鼓的会谈,英国最终正式同意加入美国对阿富汗的地面战争。

  英军的特种部队现在已经部署在阿富汗境内,地面部队和武器弹药将在本周末送到阿富汗。拥有山区作战经验的皇家海军陆战队第三突击队现在正在阿曼进行军事演习,一旦英军对阿富汗进行地面战争,他们很可能参加进来。

  英国目前还只是对阿富汗塔利班进行空袭。英国国防部和军方高层都否认了英国海军陆战队曾在阿富汗城市贾拉拉巴德与美军并肩作战的传闻。

  但是美英的地面战将会非常有限。阿富汗的严冬将在11月中旬来临,伊斯兰教的斋月也将开始。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称,美英联军将布下天罗地网追捕恐怖头子本.拉登。此前曾有报道说,本.拉登恐怖组织阿尔-凯达的领袖们在美英的打击下,现在蜷缩在阿富汗境内只有20平方英里的区域。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称,阿富汗塔利班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因此国际社会必须准备好如何应对塔利班的突然垮台。他还说,一旦冲突结束,国际维和部队应该进入阿富汗,以保证阿富汗重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