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盟秘书长:中东和平是实现反恐斗争胜利的一个步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1: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10月22日说,在中东地区实现和平是赢得全球反恐怖斗争胜利的一个步骤。

  据法新社报道,穆萨在对阿拉伯裔美国人研究基金(Arab-American Institute Foundation) 和美阿反歧视联盟(American-Arab Anti-Discrimination League)发表演讲时说:“我们必须意识到,通过解决仍在不断进行的冲突,我们才能让恐怖分子无法披着合法行动的
外衣继续作恶,让恐怖行动无法赢得同情和支持。”

  穆萨强调说,9.11恐怖袭击头号嫌疑犯、沙特流亡大亨本.拉登“不能代表阿拉伯和穆斯林的声音”,他还表示:“我们必须通力合作,击败他(拉登)的企图。”

  穆萨警告说,反恐怖战争不能仅仅局限于找出并惩罚9.11事件的凶手,反恐斗争的焦点应集中到产生恐怖主义的“根源”上。他说:“挫折、愤怒和绝望都是一些脆弱的感情,如果不加以控制就有可能引发破坏性的行为,最后发展成为恐怖主义。”

  穆萨声称,“在外国人的军事占领下遭受痛苦的”巴勒斯坦人正面临困境,这就是造成阿拉伯世界遭受挫折和耻辱的一个原因。穆萨说:“如果我们真的打算维护阿拉伯世界的安全,以及中东地区的安全和稳定,我们所有的人就必须承认,结束目前这种消极状态、达成一个公平全面而均衡的解决办法是完全必要的。”

  穆萨在演讲中还敦促建立一个“切实可行的”巴勒斯坦国。(许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