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林顿说拉登杀人成瘾 称美军打击可以拯救大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0月22日称,奥萨马.本.拉登杀人有瘾,而美打击其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将从根本上拯救大众的生命。

  据路透社报道,在就任总统期间没能将本.拉登绳之以法的克林顿表示,他对美军在空袭阿富汗中所造成的平民伤亡表示遗憾,并称若非塔利班固执地保护本.拉登,平民伤亡本可避免。

  克林顿在西班牙举行的一个领导人论坛上说:“我也不愿看到现在阿富汗发生的一切,但(军事打击)将会拯救的人数超过了那些在军事行动中的伤亡人数。如果我们不这么做,本.拉登会害更多人,他杀人成癖。”他希望各地的人民支持美国和它的盟国打击恐怖主义。

  克林顿还称,本.拉登和他的恐怖组织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他们想要美国离开中东,他们想推翻沙特政府,摧毁以色列。他们想对中东的每一个政府进行渗透,直到这些政府看起来都像塔利班政权”。

  克林顿补充道,还要做很多工作来推进各国的民主进程,这是降低恐怖主义威胁的方法。(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