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联盟盟秘书长说以巴冲突是导致恐怖活动的根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10月22日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冲突是激发阿拉伯世界愤怒的根源,同时也使得恐怖分子有机可乘。他们可以打着正义的旗号从事恐怖活动,来博得世人的同情。

  据路透社报道,穆萨指出:“只有根除持续的暴力冲突,我们才能真正让恐怖分子无机可乘。如果对冲突引发的挫败感、绝望和愤怒不加以控制,就会出现破坏行为。”他还说
:“中东人们的愤怒和绝望源于巴勒斯坦人和其他阿拉伯人所遭遇的不公正待遇,源于他们看不到和平的曙光。”

  穆萨说:“如果我们真的认真考虑世界和平问题,那么就必须承认,达成一个公正、完整和平衡的协议势在必行。中东和平必须建立在相关的安理会决议和以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基础上。”他说,这包括以色列撤出所占的巴领土、回到1967年的边境上,建立一个可接受的巴勒斯坦国,公正解决耶路撒冷地区争议和巴勒斯坦难民问题。

  谈到阿拉伯世界内部缺乏民主是否也是恐怖行为的根源时,穆萨说,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这不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巴勒斯坦的问题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