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恐怖事件使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损失过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0月22日电(记者支林飞)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官员22日表示,在明年6月结束的本财政年度里,“9·11”恐怖事件给该机场带来的经济损失可能超过1亿美元。

  洛杉矶国际机场是全美三大机场之一,“9·11”事件前,洛杉矶国际机场预计在本财政年度里可接待旅客7000万人次,但目前机场方面估计这个数字将降到4500万人次,降幅为35%,机场的经济损失因此将高达1.08亿美元。

  在“9·11”事件后,洛杉矶国际机场采取了严格的保安措施,包括禁止所有私人汽车驶入航站内部接送客人,这项禁令直到本月20日才取消。机场首席财务官卡伦·西森表示,急剧减少的运输量和大幅增加的保安费用使洛杉矶国际机场在9月份损失了1970万美元,其中仅停车费收入一项就损失了440万美元。

  洛杉矶国际机场负责人莉迪亚·肯纳德表示,该机场正在拟订一项新的预算计划,采取措施节省成本,以度难关。新预算拟把机场运营成本减少15%,包括取消了耗资120万美元的航空展,停止与机场安全无关的设备采购和基建项目,同时还减少了机场官员出外开会和旅行的计划。

  此外,洛杉矶市长詹姆斯·哈恩表示,在“9·11”恐怖事件后,洛杉矶市政府决定缩减原定耗资120亿美元的洛杉矶国际机场扩建计划,将重点放在改进机场的安全设施方面。(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