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称国际社会应为阿富汗重建做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0:0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22日电(记者张振安)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22日表示,国际社会应该为塔利班政权一旦垮台后的阿富汗重建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斯特劳在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表演讲时称,国际社会应准备在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迅速采取行动以帮助阿富汗恢复秩序与和平。他指出,在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结束后,“可能需要在阿富汗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或其它形式的多国部队,以保护当地平民并为联合
国有关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斯特劳说,阿富汗未来的重建工作需要坚持4个基本原则:阿富汗的未来“应掌握在阿富汗人民自已手中”;应有一个全球性联盟参与阿富汗重建;联合国应该在阿重建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国际社会应对此作出长期承诺。

  斯特劳认为,阿富汗重建可能需耗资数十亿美元并持续十几年,并警告说,如果国际社会不帮助阿富汗重建,那里的“混乱局面”有可能蔓延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