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称如不支持美国 巴基斯坦将面临严重威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09: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0月22日说,如果当初巴基斯坦没有支持美国的反恐怖主义战争,巴基斯坦将面临“非常严重的威胁”。

  据法新社报道,穆沙拉夫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我们被孤立,巴基斯坦将受到严重威胁。如果印度参加了国际反恐怖主义阵营,而巴基斯坦没有,我们的战略利益就会受到重大损害。”

  自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以来,穆沙拉夫支持美国行动的做法遭到了巴基斯坦穆斯林强硬派的坚决反对,国内爆发了数起示威游行活动。

  美国对阿战争开始后,超过5万名阿富汗难民涌入巴基斯坦,带来了更大的经济和社会压力。但是穆沙拉夫表示,通过支持美国的行动,巴基斯坦最终将获得经济和政治利益。他说:“加入国际反恐怖联盟后,我们的战略利益将获得最大的满足。”

  自从穆沙拉夫表示支持美国后,美国立即解除了对巴基斯坦的制裁,并保证将帮助巴摆脱债务。

  穆沙拉夫还呼吁美英两国在穆斯林斋月到来之前结束对阿富汗的袭击。他说:“任何在斋月期间的军事行动都将在穆斯林世界产生负面影响。”

  但是穆沙拉夫仍表示,他将一直支持美国,直到完成军事打击任务。(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