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强调联合国是确定恐怖组织的合法机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22日电 叙利亚副总统祖海尔·穆沙拉卡22日在此间强调,联合国是确定恐怖主义、恐怖主义组织和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合法机构。

  穆沙拉卡是当天举行的阿拉伯词典研讨会开幕式上讲话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应当把恐怖主义与反对外国占领的合法斗争区别开来。他呼吁在联合国主持下召开国际会议来界定恐怖主义,并就打击恐怖主义和消除恐怖主义根源达成一致。

  穆沙拉卡指责以色列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企图歪曲事实真相,把反对以色列占领阿拉伯领土的合法民族抵抗斗争说成是恐怖主义,并企图让美国对民族抵抗组织和支持这些组织的国家进行打击。

  穆沙拉卡强调,实现和平是叙利亚和阿拉伯民族的战略选择,而和平的条件是以色列从戈兰高地、黎巴嫩沙巴阿农场和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全面撤至1967年6月4日的实际控制线,恢复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权利,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记者 拱振喜)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