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加大反恐力度 中情局获10亿美元经费权利不断膨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2日 1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美国搜捕本.拉登和其阿尔-凯达组织的力度不断加大,中央情报局的权利范围也处于膨胀之中。

  据美联社10月22日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日前透露,美国总统布什已经签署命令,授权中央情报局摧毁拉登和阿尔-凯达组织的通讯系统、破坏其安全装备以及相关设施。

  布什为此向中央情报局划拨了10亿美元经费。中央情报局将与美国特种部队等进行“前所未有”的合作,摧毁拉登的恐怖网络。布什也将根据中情局提供的情报直接指挥美军作战。

  美国官员还透露,中央情报局将加强在阿富汗南部地区的活动,赢得普什图领导人的支持,瓦解塔利班政权。

  9.11事件之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权利范围不断扩张。美国副总统切尼9月16日表示,中央情报局必须改变其传统的情报搜集方针,扩大情报搜集范围和渠道,将酬金付给那些同恐怖分子有关又愿意出卖情报的人。而美国总统布什也早在10月12日决定,取消对中央情报局向国会情报委员会做报告的限制。(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