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唐树备称两岸关系不会因台湾缺席APEC峰会而恶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2日 10: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1日消息﹕就台湾领导人陈水扁不派员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一事,大陆海协会前常务副会长唐树备接受台湾《中国时报》访问时表示,台湾此次无法参加APEC峰会主要是没有按照APEC的惯例。此事不会对两岸关系发展造成影响,两岸关系不会因此恶化。

  台湾《中国时报》在大陆昆山访问唐树备。唐树备表示,李元簇已经无法出席,台湾
则应该展现弹性,让与会的财经界领导人林信义或陈博志就地出席。不过,唐树备强调,此事不会对两岸关系发展造成影响,两岸关系不会因此恶化。

  对两岸共同合作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唐树备认为两岸可以透过民间力量的结合,商讨如何打击恐怖主义。他说,大陆公安部门下面也有相关的民间组织,双方可以就此问题进行合作和讨论。(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