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批评民进党搞“绿色恐怖”痛骂“岂有此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2日 10: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十月二十一日消息:台北讯,国民党主席连战二十一日上午在替“立委”参选人许舒博站台造势时,严词批评民进党当局动员大批警力监视国民党所举办的自强活动,根本就是“绿色恐怖”,说到气愤处,连战还大声痛骂“真是岂有此理”。

  由于许舒博的服务处与重要桩脚先前曾遭到多次枪击事件恐吓,使得云林地区在选举期间的治安状况格外引人关切;而连战出席的许舒博竞选总部成立大会,会场内外部署了相
多的警力,还出动配戴MP5冲锋枪的维安特勤中心警员和搜证人员,使得这场选举造势活动隐藏着一股紧张的气氛。

  连战在大会上大力批判民进党执政以来治安败坏的状况,要求执政的民进党要负起完全的责任。

  针对近来当局以查贿为名,积极锁定国民党候选人或党部所举办的自强活动的行动,连战直截了当地表达了不满与反弹。

  他说,维护社会安宁是警察最重要的责任,但现在当局却是在利用和践踏警察,什么事都叫他们做,“对也做,不对也做”。他气愤地用台语说,国民党办自强活动大家“相招”出去玩,结果当局派出一大堆警察跟着去,看他们怎么玩,却不去维护治安,“真是岂有此理”。

  连战还举例指出,国民党台中县长候选人黄仲生的服务处日前遭卡车冲撞,结果有支持者在自强活动结束后去看他也不行,还要被警察问东问西;他严词批判这是“绿色恐怖”。

  台湾司法单位近来积极查贿,但被锁定的候选人几乎都为国民党籍,这种情形已受到国民党中央的密切关注,要求候选人在举办活动前最好先与律师研究。组发会主委赵守博强调,没证据前不应乱整人,民进党抓鬼,国民党也能抓鬼,“要抓大家一起抓”。

  台中县市检警查贿小组日前“拦截”游览车的行为,在地方上引发部分不满情绪。赵守博质疑,花这么多警力抓一个单纯的党员自强活动,不是很奇怪?老荣民到所支持候选人的竞选总部拜访也不行?让人觉得很恐怖、很可笑,可以说是“绿色恐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