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政府发布指引 协助市民处理可能含炭疽菌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2日 09: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22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向所有部门发出如何处理怀疑炭疽菌信件的指引,并把指引内容放在保安局网页,供市民参考,处理可疑信件。

  保安局重申,尽管阿富汗发生战事,但无情报显示香港会成为袭击目标。不过香港亦应该保持警觉及做好准备。

  保安局在政府网页上,发出安全指引,协助公众人士处理可疑物品及信件。指引包括:一旦遇到可疑物品或信件,要保持镇定,不要摇晃或打开,亦不要亲手将可疑物品交给警方,应该离开现场及报警。

  另外,卫生署首席顾问医生曾浩辉说,政府有足够的设备和药物,应付细菌袭击,他说,署方的化验所可以在一至两小时内,验出病人是否感染炭疽菌。(中通社弘文)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