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布什总统圆满结束APEC之旅离沪返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1日 23: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一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圆满结束APEC之旅,于今晚十点五十分左右登上“空军一号”专机,离开上海启程回国。

  在美国动用军事力量打击阿富汗恐怖组织的关键时段,布什仍如期来华参加第九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最终不虚此行。

  布什收获有三:一是与会APEC领导人共同发表了《反恐声明》,这是极力争取“反恐统一战线”的美国自“九·一一”遭袭后拿到的最多国家与地区对美反恐的声援;其次,布什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实现了“第一次握手,中、美首脑建立了私人关系,中美关系展现了新的发展契机。第三、布什与各成员领导人就趋缓的世界经济如何复苏进行了探讨,并就此在APECCEO峰会上发表了演说。

  多次亲密耳语的江泽民与布什今天依依惜别,临行道别状甚亲密,成为本次APEC峰会大获成功的写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