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特种兵揭密:逢战皆打先锋新武器前所未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1日 14: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美国陆军特种作战部队包括陆军第七十五突击团(游骑兵团)“三角洲”及“绿扁帽”特种部队等,但这次在地面攻击阿富汗中担当要角的,是每逢美军出战皆任先锋的游骑兵(Rangers)。

  据报道,美军约有七千五百名游骑兵,他们能在雪地?丛林?沙漠和山地等任何地形日夜作战,最艰苦的环境都难不倒他们,可说是精英中的精英。美军平均每二百人仅一人能成
为游骑兵,他们训练时甚至使用实弹射击。

  游骑兵团以六至十二人为一小队,每每深入敌人后方负责埋伏?攻打敌人总部,及侦查敌方位置让战机施以空袭。他们最常用的渗透方式是以直升机空降敌人后方,或以其他交通工具如海军快艇?吉普车等潜入。

  游骑兵历史悠久,起源可追溯至美国独立战争,美军每遇大战皆以他们作先头部队?二次世界大战登陆诺曼底第一役,他们曾参与抢滩的浴血战?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中,他们负责突击?侦查?放置炸弹和营救战俘?一九八○年营救美国驻伊朗大使馆人质,他们也曾出动?一九八三年美国入侵格林纳达,担当重要角色?一九八九年,参与捉拿巴拿马军事强人诺列加。

  游骑兵也曾遭受挫折,八年前,他们在非洲索马里执行捉拿一名军阀的任务时失手,六名游骑兵被杀,另有十二名美军丧生,有报道称,杀死他们的,正是拉登在当地的手下。

  高科技武器前所未见

  另据报道,美军特种部队攻打塔利班士兵或拉登的恐怖组织时,可能会使用一些以前从未公开过的先进武器。美军希望运用这些高科技,令美军迅速完成任务,把伤亡减至最低。不过,外界估计阿富汗全国共有一千多万枚地雷,美军在行动时要面对重重危险。

  军事专家相信,特种部队这次使用的武器和装备,比九十年代初波斯湾战争时的装备更加厉害,包括经过改良的夜视装置、用来传递讯息的“耳语式”麦克风、防水防震的全球定位系统等。

  枪械是每名突击队员必不可少的武器。根据军事专家所掌握到的资料,美国多支特种部队,包括绿贝雷帽、海豹部队、三角洲部队和游骑兵的大部分队员,已经不再使用“M16”步枪,取而代之的是威力更强大的“M4”自动步枪。

  “M4”自动步枪比“M16”较轻,枪身较短,但射击时更加精确。这种枪械甚至可以取代半自动机枪的地位。“CG40”是一种先进的高科技榴弹发射器,内有电脑监控的发射系统,可以自动计算射程。这种发射器发射的“聪明弹”可以在击中目标时爆炸,但假如敌人匿藏在山后,可以射到敌人上空爆炸。

  众所周知,阿富汗地势险要,山区上布满洞穴,恐怖分子领袖可能就匿藏在这些洞穴里。攻入洞穴是一项十分危险的行动,难度极高。

  特种部队除了可以使用手榴弹逼敌人就范外,还可使用激光或红外线照明器,引导“聪明弹”钻入山洞歼灭敌人。

  不要以为特种部队所使用武器一定大得吓人。部分队员可能使用一种微型塑胶手枪。这种小手枪轻易收藏在身上,遇事时可以帮助他们脱离险境。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