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五角大楼称旋翼卷进尘沙导致直升飞机坠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1日 08:51 人民网

  美国五角大楼称周六坠毁的美军直升飞机是在降落过程中,因旋翼吸进尘沙和残片等异物导致机器故障而坠毁的。

  五角大楼坚决否认塔利班的可能击落该飞机的说法,并称该机是在尚未进入阿富汗境内就坠落了,而塔利班的炮火不可能打到巴基斯坦境内。

  周六,美国一架负责搜寻和支援的直升飞机突然失事。塔利班称“不排除是它的炮火将飞机击下”。

  五角大楼一名匿名官员说,经过调查,找不到飞机被击落的证据。他还透露,这架直升飞机是在给100多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攻击坎大哈作支援工作过程中失事的。这首次吐露了美国目前在塔利班军事中心坎大哈附近作战的美特种部队的人数。

  此前,美特种部队在空袭的掩护下,空降到了坎大哈市内。但塔利班称他们立刻发现,并赶到现场将美军击退。(来源:人民网/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