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匈牙利查获利用炭疽恐慌搞恶作剧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1日 07:42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0月20日电 (记者刘为民)匈牙利警方20日查获两起利用人们对炭疽病的恐慌搞恶作剧的事件,涉嫌肇事的三个人的身份已经查明。

  据警方介绍,这两起事件都发生在布达佩斯。第一起事件的肇事者是一个13岁的女孩。她18日向同学的信箱投递了一封信,里面装有白色可疑物质,后经警方检验,这些可疑物质是普通面粉和面包渣。据她本人交待,她之所以这样做是出于报复,因为她的同学曾把她
的手机弄坏。另一起事件的肇事者则是布达佩斯一家医院的两个女职工。她们承认,向同事发出的信件中夹带洗衣粉完全是开玩笑。

  自美国发生炭疽感染以来,匈牙利已发生了约90起邮寄可疑物质的事件。但经警方的检查和化验,每次都是虚惊一场。警方和有关部门告诫人们要提高警惕,但也没有必要恐慌。同时,警方发出警告:对扰乱社会秩序和散布恐怖消息及混水摸鱼、搞恶作剧者将严惩不待。(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