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官员认定在美国内发现的炭疽尚不属于武器类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1日 03: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9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办公室主任里奇19日说,对纽约、华盛顿和佛罗里达州三处发现的炭疽芽胞的分析表明,炭疽并不是武器级的。

  里奇当天在白宫对新闻界还说,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已经确定了从新泽西发往全国广播公司和国会山的炭疽信件所使用的信筒。由数百名特工参加的这项调查仍在进行之中。

  美国邮政视察员米哈尔科日前也指出,根据迄今所作的检测结果,在三个地方发现的炭疽芽胞并不是武器级的,即芽胞没有精炼到可以轻易释放到空气中的程度。

  联邦调查局从18日开始搜索从新泽西特伦顿市发出的炭疽邮件的传递线路、寻找炭疽芽胞信件的来源。结果发现,新泽西一邮局女职员被查出感染了皮肤性炭疽。美国官员认为,这是由于炭疽邮件在邮寄过程中可能经过了她的手,但不排除这名职工本人从其他渠道接触到炭疽芽胞的可能性。(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